close

不知道你本身是不是好客之人? 

我们家虽然小小的,可是爸爸妈妈的朋友或者亲戚偶尔会到我们家来做客。

别人到来,家里除了要收拾得整整齐齐以外,当然少不了好好的招待客人,让他们不感觉尴尬。

平时自己除了去亲戚家或非常要好朋友的家以外,就非常少去陌生或不熟悉朋友的家里。可是昨天例外.. 

昨晚去了我们大老板的家,他的家就像电视机里常看到的别墅一样!每一部份都那么壮观,厕所还让人感到赞叹不已!

重点在我们人好多好多,应该有一百人等。一些人在唱K房里唱歌,有些还在里面抽烟。 

他的女儿非常不高兴,然后闹脾气,跟爸爸投诉,大概就是不喜欢被人占用而且“破坏”自己的地盘。爸爸就立刻拉女儿到一边,而且教训了一阵子。

看到那一幕,当然身为客人们的心里会感觉也非常不愉快,因为我们不懂规矩,更不是在这里长住,而这是在这里短短的几个小时而已,爸爸也更没面子。

可是回想自己别人到自己家里来做客的时候,是否也一样?

因为那是“我”的东西,别人不可以用,也不可以碰!

因为那是妈妈煮的菜,所以我可以吃多点,不用顾虑到别人。 

因为那是我买的东西,你们一定要有我的允许,才能拿,才能开。

那个”我", 家里的归属感真的那么重要吗?

别人难得久久来我们家一次,我们就真的该那么计较那短短的几小时吗?

我们就不可以打开自己的心窗,欢迎别人? 那是别人忙里抽空,非常难得的到来。

所以真的很感激昨天那20多/30岁的女孩,让我体会到“主人家”和“做客”的心态,我完全没有不开心,反而感谢这体会。

李老师,谢谢你的热情招待,能作为你的员工是我们的荣幸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里 做客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ki L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